日本~我這個死宅哈得要死的國度啊!

從出生到現在總算是有那麼一點沾上邊了耶

我把自已從昨天辦理一些文件的印象記錄起來!不然過一陣子就都忘光光了啊

是說~其實從今年八月就在想了~

那時就一直覺得~感覺好麻煩喔!

申請還要抽籤耶!

而且重點是我五十音根本不熟啊!人家還不太想讓你過關咧~哈哈~太自我感覺良好!

不過~申請這個真的有點激勵我把日文學好的動力

因為我怕我到時真的去日本!結果一下飛機~完全不曉得要幹嘛~就餓死在機場裡面了!哈哈

正好現在日幣大降啊!各位也可以去匯外幣來賺匯差喔!

或是之後有機會去日本玩的人也可以準備準備coco去大買特買囉~

 

好吧!正文~~~

首先~

可以去看一下日本交流協會的官網,上面有一些~資訊要了解一下

交流協會的 日台打工度假制度簽證須知

其實我覺得最重要是要先看你的資格(年齡18~30)是否符合~

(5) 受理對象
第一期 : 1983年 4月 29日 ~ 1996年5月2日出生,並打算在2014年6月9日起一年內,赴日打工度假者
第二期 : 1983年10月 28日 ~ 1996年10月31日出生,並打算在2014年12月8日起一年內,赴日打工度假者

我1985年6月的!哈哈~及格!不過如果這次沒過~要再申請的話~會變成很緊繃的狀態!= =

原本我還以為我明年30了~應該早就資格不符了吧!一整個開心的~

我要準備申請的是今年第二期的~所以就把它給紅字標出來

申請一些文件的部份呢~

簽證申請所需文件

① 簽證申請書
②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( 6個月內拍攝,正面、脫帽、無背景 )請貼於申請書上。
③ 台灣身分證影本(正、反面) 請用A4白紙,單面印刷。
④ 履歷書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。
⑤ 調查表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。
⑥ 理由書(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) 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,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。
⑦ 計畫書(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) 此次赴日後,您想要做什麼,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。
⑧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
⑨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,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
 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(正本,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)
※ 存摺影本者,不予認可。
※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,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(正本,3個月內)
⑩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(並非絕對必要)
  例: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、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、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,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。
⑪ 護照影本 (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)
相片資料頁(含簽名欄頁)要影印。若曾取得日本簽證、曾入出境日本等,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。

上面從官網上貼過來的!官網那邊還有更細的說明可以前去研究研究

我先從最簡單要跑出去辦理申請文件的下手 第九點的存款證明

十月一日的這天我第一個先辦的是~存款證明書

我提供的是郵局的!銀行的也是可以~不過我個人的儲蓄習慣都放郵局!

千萬記得~不管是怎樣借還是湊都要到8萬元以上喔!這是基本條件!!

而且如果你當天才存!那你當天申請的是前一天的餘額!錢還沒有入到戶頭裡~要隔一天才會入帳顯示的最終餘額

謎之音:之前上網有看到說有網友東借西拼的湊到8萬元以上的存款,申請證明書出來之後就馬上領出來還人家了!

之後申請打工度假也有上了~所以好像也沒查證戶頭到底有沒有這些錢?

那因為我戶頭裡有20萬初頭所以我就先把這個先申請出來

如果錢錢不到8萬元以上~也可以用父母親的帳戶,但是要有戶籍資料一堆的證明(嫌麻煩~算了)

流程~也是到郵局裡面去~先抽號碼牌~然後就等叫號囉!

然後輪到你的時後就是跟郵局的人說~我要申請"存款證明書"一份

(要多印個幾份留作紀念也是可以啦?!交出去的是要正本喔!)

為什麼先辦這個呢?主要是我看它官網上有強調是要一個月內的正本證明,所以我就特別在一到10月就立馬來辦理了!

郵局的人拿一張單子給你寫~就照實寫囉!

記得帶身份證、印章(辦開戶的印鑑)、存摺,這些郵局的人會查證是否屬實及本人擁有

我記得的幣別我空白沒寫!然後中文一份,因為我看官網也是說繳交正本而已!

其餘沒有特別說明!所以空白就代表申請的是中文字

(因為我在申請的時候,承辦人還跟同事討論說美元還是日元嗎?還講到加幣???,最後看我沒寫就給我中文的啦~奇怪~我人明明就站在前面幹嘛還假裝我不在的討論起來咧?為什麼不直接問我呢?不懂...)

一份是二十元喔!蹡(收銀聲)

之後回家休息一下~

跟老姊衝去台灣銀行辦開戶囉!

有參考一下網友們的簡單介紹

所以記得帶著雙證件(身份證、健保卡)、印章、開戶的錢1000元

(我還加辦外幣帳戶!為了保險一點我帶了一萬五千元到台銀)

像我這種沒開過戶的就直接去服務台辦理!(不用抽號碼)

不過因為前面好像有大戶~等了超級久的!我排第三,老姊第四!

到我已經中午了,反而來台銀的人更多了!

承辦人員也是問一下為什麼要開戶呢?我說要準備辦出國簽證用的

然後我需要辦理有網路銀行功能的!之後有需要什麼的!在家裡就可以用網路操作囉!

看需要什麼我就直接拿給對方,跟著操作等等...資料核對正確後簽名即可!

我順便辦晶片金融卡!這個要一個星期後再來拿卡片!沒辦法現場就給你

然後再去外幣的服務台辦理開戶

承辦人員問說~開戶的國別是?我就說日圓

開戶的金額是一萬五千日元喔!我詢問是否可以直接折合台幣呢?

說可以啊!然後就幫我算~匯率是1.27930,折合台幣是4190元

嘿嘿!還好錢錢有帶夠!緊張哦~

不過看到今天有漲回來!應該昨天直接說放一萬台幣進去好了!

沒差~不急這一時,我姊倒是放二萬五台幣換算成日圓快九萬了

之後再去抽號碼要辦開戶的後續資料

也是承辦好後就可以了!呼~上午都在台銀吹冷氣了(咦?)辦好都已經1點多了..超餓的

總共會收到兩本存摺!然後一本是一般普通的綜合存款存摺!另一本就是外幣存摺了!

現在外幣的統一都是外匯綜合!

然後記得一星期後去領回來我的晶片金融卡!

現場還看我姊怎麼操作買日圓!超酷的!

外幣匯率那些等我再了解一點再去研究!

下午也趕忙去抽空拍個大頭照!

跟老闆說要辦日本簽證的,就特別幫你處理!(我覺得這個沒差都統一格式吧?)

其他的就可以慢慢的來整理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打工度假 簽證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路西法、小路 的頭像
    路西法、小路

    路西法の雙B

    路西法、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